【江苏省主题教育官网】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突出“学”“实”“新”,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来源:宣传部作者:时间:2023-06-25浏览:286设置

  6月21日江苏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报道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报道内容如下:

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突出“学”“实”“新”,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突出“学”“实”“新”,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http://www.jsllzg.cn/lilunzhuanti/zhtjy/xxdt/ssgx/202306/W020230621403626159545.jpg

  一、坚持“学”字为先,推动入脑入心。一是提升学习全系统性。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校内教育和校外培训相结合,通过专家辅导报告领学、同行分享经验助学、学员讨论交流研学、校外调研实践促学等形式,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中央规定的8种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提升学习精准性。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党员进行分类教育培训,组织66名正处级干部赴苏州大学学习“双一流”大学建设经验,提高干部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组织50名副处级干部赴红旗渠参训,锤炼干部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政治品格;组织90余名专职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培训,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开展党委书记与学生面对面活动,与12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崇高信仰、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三是提升学习感染力。充分运用本地及周边地区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赴淮海战役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狼山阻击战烈士陵园等地进行现场式、体验式学习,增强理论学习的穿透力和感染力。很多同志表示现场学习一阵子,党性教育一辈子。

http://www.jsllzg.cn/lilunzhuanti/zhtjy/xxdt/ssgx/202306/W020230621403626367326.jpg

  二、坚持“实”字为要,确保见行见效。一是聚焦靶心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大兴调查研究部署,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目标,聚焦人才培养模式、校地深度融合、民生服务保障等方面重点难点问题,提炼确定13个重点课题,校领导班子带头领题,深入开展“问人才培养、问教学科研、问管理服务,解师生所盼、解改革所难、解发展所需”调研,着力摸清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二是深入一线检视问题。按照省委“三对照三排查”要求,深入开展“听基层单位、听基层党员、听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问所期所盼、问突出问题、问工作良方”为主要内容的“三听三问”活动,校党委领导班子查摆出学校服务社会能力整体不足等12个需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组织各基层单位深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一线排查短板弱项,初步建立135条问题清单。三是立行立改推动发展。注重把主题教育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比如,针对高层次人才引进相对困难且存在流失现象,着手起草《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人才特区管理办法》,围绕优势学科和重点学科,聚焦国家和省市战略需求,以产出高质量标志性成果为导向,适时遴选学校人才特区,下放人才引培、职称评聘、考核聘任等权限,助推用人单位发挥主体作用;上半年,已有400余名博士人才应聘,2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入职,选拔80名校内青年人才,纳入“苗圃计划”进行培育。针对毕业生“就业难”问题,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先后访问盐城市教育局、徐工集团等企事业单位365家,拓展教学、工程技术等岗位2241个。

http://www.jsllzg.cn/lilunzhuanti/zhtjy/xxdt/ssgx/202306/W020230621403626587830.jpg

  三、坚持“新”字为擎,彰显特点特色。一方面,创新教育形式。注重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组织260余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观看“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引导与先进对标、向典型看齐。组织70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观看学校编创的大型原创舞剧《人民就是江山》,推动师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另一方面,创新教育阵地。打造“数字党建”平台,搭建线上资源与线下资源相结合、虚拟空间与现实空间相统一、校内资源与校外资源相联通的互动式、多功能党建工作空间——“红信云”,开发“支部在线”智慧党建信息系统,实现党支部工作“伴随式数据采集”和支部活动全方位记录,及时准确地掌握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实现了“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教育放在云端”的良好效果。

报道网址链接:

http://www.jsllzg.cn/lilunzhuanti/zhtjy/xxdt/ssgx/202306/t20230621_7983179.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