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新闻】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红磐青年”志愿宣讲团:看见“井冈山精神”,让爱无“碍”

来源:宣传部作者:时间:2023-06-30浏览:10设置

  交汇点新闻6月30日报道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红磐青年”志愿宣讲团活动事迹,报道内容如下:

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红磐青年”志愿宣讲团:看见“井冈山精神”,让爱无“碍”

  6月28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该法将于2023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多处提及手语。为庆祝该法顺利通过,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红磐青年”志愿宣讲团于近日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看见‘井冈山精神’,让爱无‘碍’——‘井冈山精神’手语宣讲”系列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聋人观众,有近万人次通过直播平台观看了宣讲。在40分钟的宣讲活动中,各大平台点赞量突破3万。

https://jcdn.xhby.net/JHD/publish/20230630/1688091183118010466.jpg

  此前,宣讲团曾面向聋人群体开展了“关于井冈山精神知晓度”问卷调查,发放千余份调查问卷,并参考问卷结果设计宣讲形式和内容,最终确定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宣讲形式,通过“诵一篇红色经典”“读一封红色家书”“讲一个红色故事”“演一部红色短剧”“‘唱’一首红色歌曲”五个部分生动讲述井冈山精神。

  宣讲团通过手语和口语宣讲结合的方式,以经典诗词诵读、家书故事讲述、原创话剧演绎、红色歌曲合唱等形式再现了革命时期先辈们的不屈斗志和顽强精神、讲述了井冈山上的感人故事、生动演绎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在最后的合“唱”环节,线上线下的全体聋人更是自发的用优美的手语与宣讲团共同“歌唱”,让所有观众感受到了无声的力量,令人动容。

https://jcdn.xhby.net/JHD/publish/20230630/1688091194911080875.jpg

  “我是第一次参加井冈山精神宣讲活动,之前对于井冈山革命故事了解得不多,通过今天的活动,对于井冈山上的故事和精神认识更深了,更是深刻感受到我们革命先辈的英勇无畏。而且咱们团队非常专业,我在参加活动之前就收到了‘关于聋人对井冈山精神知晓度的调查问卷’,通过今天的宣讲,我们也看到了我们当时提出的一些意见建议都被采纳了,感谢你们的专业和用心。”徐州市启言公益服务中心的总经理刘承承活动后向宣讲团表示。

  “这次活动是市协会组织我们一起参加的,本来觉得可能就是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论讲座,但是当第一个节目一出来,我就深深被吸引了,全部看完后我已经完全投入进去了,意犹未尽,能用这种丰富的形式学习很多红色知识,很棒。”活动现场来自徐州市聋人协会的一名聋人朋友这样评价。

  “我之前接受红色知识都是通过讲座,这次是以话剧的形式学习,而且还配有专业的手语翻译,感觉太方便啦!”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一名大一的聋人学生讲到这些激动不已,向宣讲团发来视频表示感谢,希望宣讲团可以通过话剧的表演形式呈现更多的红色故事,以更直观的方式将红色作品呈现给聋人,让他们有更多接受红色教育的机会。

https://jcdn.xhby.net/JHD/publish/20230630/1688091189513032520.jpg

  据了解,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于2023年5月成立“红磐青年”志愿宣讲团。该宣讲团秉承着“用专业服务社会,用青春奉献社会”的宗旨,希望借助手语,丰富聋人群体的精神世界,畅通聋人群体接受红色文化的途径和渠道,也希望唤起社会各界对聋人群体乃至所有残障群体的关注关爱,为建设无障碍社会贡献微薄力量。

  据了解,仅在今年6月,“红磐青年”志愿宣讲团就已面向社会各界连续举办了十余场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活动。目前,该团队已入选为国家级团队。(李倩南)

报道网址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87cef9f3e6564431b195e7a318f92830/0/sLd3A5f5kcfg59CJ/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