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教师于洁登上央视《中国书法大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美术学院 文/图时间:2023-07-03浏览:10设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系列论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3年,中央电视台推出了大型书法文化节目《中国书法大会》。 经江苏省书协遴选、推荐,央视节目组考核,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美术学院教师于洁以优异成绩通过考核,成为现场参加录制的30名书友之一。《中国书法大会》共6集,于洁受邀参加了第三集和第四集的现场录制,已于2023年6月16日、23日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上线。节目播出后,广受好评。

  《中国书法大会》从作品内容、历史背景、艺术性等维度普及书法知识,让传统书法艺术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中国书法大会》以书法发展源流为主线,聚焦中国书法史上极具代表性的18件(组)作品,运用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和最新科技手段,全景式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国书法艺术和源远流长的汉字发展史,让观众沉浸式感受书法艺术之美,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中获得坚定自信、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中国书法大会》录制现场以“经典赏读+互动答题+现场书写”三个环节作为节目主体形式,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书写新时代中国人的精气神。 

于洁简介:于洁,女,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美术学院副教授,四川大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妇女委员会委员、徐州市书法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评论家协会会员、刘海粟美术馆研究员。在《文艺研究》《中国书法》《四川大学学报》《江西社会科学》等高水平期刊及相关学术论坛发表论文30余篇。书法作品受邀入展国家级、省级展览20余次,相关作品被江苏省美术馆、刘海粟艺术馆、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马来西亚书协、新加坡书协等机构收藏。 

相关视频链接:

1.《中国书法大会》第三集:

https://tv.cctv.com/2023/06/17/VIDEppBFmQh1VXzdOkha6nFe230617.shtml

2.《中国书法大会》第四集:

https://tv.cctv.com/2023/06/23/VIDENhmaw9FkLBFN92Stup6P230623.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