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举办2023年江苏省高校民族学生学工管理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来源:宣传部作者:学生处 文/图时间:2023-07-03浏览:10设置

  近期,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和中央民族大学联合承办的江苏省高校民族学生学工管理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中央民族大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艳丽出席开班仪式。来自省内80所高校的85名学工骨干和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班。

  张艳丽在致辞中对来自江苏省高校的学工同仁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基本情况、培训班的举办背景和筹备情况。她强调希望参训学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新形势下江苏省高校学工队伍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素质,全面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在江苏省高校系统落到实处。刘广登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高校教师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体和关键,在教育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有着特殊作用。他要求参训学员站在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高度,用心用情做好工作。要通过培训班这一平台,尽情分享所在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全面提高服务民族学生教育发展的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国家民委理论研究司理论处马宏处长,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英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麦什一副部长、陈钧副部长,分别做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自身素养,担当使命责任—做好高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讲座,并就“做好民族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交流”等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除理论学习和座谈交流外,本次培训还设置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民族博物馆以及中央民族大学校史校情展览四个现场教学点位,并分批次组织观看中央民族大学品牌展演《再见民大》。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有助于省内高校学工干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性的理解,增强应对高校民族工作中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达到提升高校民族学生学工管理干部素质与能力的预期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