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召开研究生思政与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作者:研究生院/文 郑晓坡等/图时间:2023-07-04浏览:45设置

  7月4日下午,全校研究生思政与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在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10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方忠,副校长蔡国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商亮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书记,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组全体成员,“研究生就业促进项目”、“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校内立项单位负责人,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获第二届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十佳研究生团队”荣誉称号的研究生代表,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蔡国春主持。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汇报了研究生思政与教育管理工作,回顾总结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未来工作的思路与设想。智慧教育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有关同志就学院层面研究生思政与教育管理工作的思路、举措、创新、特色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对2023年研究生就业促进项目立项、承办2023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校内立项和第二届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十佳研究生团队”进行了表彰。

  方忠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研究生思政与教育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各学院研工组同志、全校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班主任近年来在研究生思政与教育管理工作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方忠还就高质量推进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下一阶段研究生思政与教育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研究生思政与教育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提升育人效能,始终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贯穿研究生思政与教育管理工作全过程;三是要强化工作重点,主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四是要注重协同联动,推动研究生思政与教育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方忠强调,研究生思政与教育管理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新的发展阶段,拿出新的担当作为,用各项工作的争先进位,助推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走稳、走实、走在前列,为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创新人才,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江苏师大应有的贡献。

  蔡国春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及时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和方忠书记讲话要求,积极探索完善学院研工组工作运行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压实主体责任;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要做好组织协调、落实执行、监督考核工作,促进研究生学术事务与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有机融合,推动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研究生思政与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