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举办第十四届“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

来源:宣传部作者:语委办、语科院 文/图时间:2023-07-04浏览:192设置

  近日,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语委办主办,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承办的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第十四届“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在云龙校区举办。副校长钱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教务处、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是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传统文化活动——“中华母语节”系列活动之一,经过多年积累发展,形成了集独诵、对诵、集体朗诵、配乐配景朗诵、视频朗诵、双语朗诵(口语+手语)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的吟诵特色,吸引了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广大语言爱好者的目光。

  本届诵读大赛的主题为“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设置非专业组和专业组2个赛道,共收到来自15个学院和社团推荐的67部作品,经大赛组委会和评审专家严格筛选,共有23部作品进入到决赛环节,其中包括专业组11部,非专业组12部。所有晋级决赛的23组选手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展示。评委们按照评分标准,评选出8项专业组和5项非专业组共计13项最佳诵读作品奖,以及有声语艺特别奖、舞台表现特别奖、文学表达特别奖、主题选材特别奖、精神风貌特别奖各2项共计10项单项奖。

  此次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无论是参赛选手自身素养还是选送作品呈现形式,较之以往均有较大的提升与突破。非专业组爱好者慷慨激昂的诵读、层次分明的情感表达、极具感染力的舞台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专业组选手则集聚了中华经典诵读省赛特等奖获得者、“未来金话筒”全国主持人大赛十强获得者、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总决赛冠军等各级各类省赛、国赛获奖强手,棋逢对手,一时难竞高下。《楚辞·天问》给听众深沉与热烈之感,《不朽》歌颂的革命先烈奉献精神令人热血充盈,《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随后又抚慰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听众的心绪不由得跟着作品起伏跌宕,遮掩不住欢欣雀跃。

  大赛中,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的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红磐青年”志愿宣讲团以口语和手语双语形式精彩演绎了井冈山新一代讲述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引来热烈的掌声。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举办不仅诠释了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了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了中国时代精神,增强了参与者的文化自信,更使得同学们在重温经典的同时将中国语言文字融入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长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传播者和坚定传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