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参与承办的第三届家风文化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宣传部作者:家文化研究院 文/图时间:2023-07-05浏览:10设置

  近日,由安徽省社科联、池州学院、淮北师范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中华家文化研究院等单位承办的“家风传承·以文化人”第三届家风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池州成功举办。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中华家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延斌、副院长张琳和部分研究生参会。

  安徽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中共池州市委副书记田昕,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王后林,淮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立驰,池州学院党委书记孙晓峰等在研讨会开幕式上作主旨讲话。

  研讨会上,陈延斌教授作了题为《建设以优秀家风为核心的新时代家文化》的主题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传统家文化的组成部分、丰富内蕴、时代价值展开,强调了传统家文化对于新时代家庭建设、家庭教育、家风培育的重要价值,以及建设以优秀家风为核心的新时代家文化的系列举措。闭幕式由陈延斌教授主持,会上发布了《池州宣言》,倡导全国家庭教育、家庭家风等家文化研究和家庭教育培训机构,建立全国家文化联席会议,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定期举办全国性家文化研究论坛,共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家文化建设献计献策,助推全国家庭教育实践探索和家文化学术研究。

  会议推举陈延斌教授为全国家文化联席会议秘书长,负责开展相关学术交流,接受并协调会员单位举办家文化相关学术会议申请等事宜。秘书处设在乐虎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中华家文化研究院。


返回原图
/